top of page

第三届“社会与政治”科学国际会议如期举行

2022年9月30日和2022年10月1日,巴尼亚卢卡大学政治学院和孔子学院举办了题为“社会与政治”的第三届科学国际会议,此次会议在政治学院举行,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参与方式。


会议为期两天,主题是“巴尔干半岛和东方、占主导地位的话语、跨文化交际和(反)全球化”,共有两次介绍性讲座和四次专题会议。


这是巴尼亚卢卡大学政治学院首次专门以东方与中国为主题开展的国际科学会议,孔子学院作为协办单位参加。


在会议中不仅讨论了巴尔干主义和(或)东方主义话语的构建模式,而且也讨论了巴尔干半岛人民和东方人民之间对过去、现在和可能的合作形式的广泛认知。


来自中国、日本、匈牙利、丹麦、阿尔巴尼亚、波兰、塞尔维亚和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科学家参加了此次科学会议工作。


科学会议的目的是交流巴尔干研究的学术成果,旨在支持研究巴尔干地区共同体社会进程及其他社会地理决定性因素的学者们相互之间的合作,是一个在地区内及国际间的跨学科背景下推广和发展相互合作的机会。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