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巴尼亚卢卡文法学校孔子课堂举办首次线上讲座

2020年11月18日,巴尼亚卢卡文法学校教授塔特娅娜.诸瑞琦女士开设了以 “ 1931年的满洲里危机”为题的线上讲座。


该讲座由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文法学校孔子课堂承办,通过谷歌会议的形式面向文法学校师生和巴大哲学学院历史系学生举办的。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塔特娅娜教授从编史的角度讲解了如何重新理解第二次世界大战。


众所周知,第二次世界大战始于1939年9月1日,德国纳粹侵袭波兰,而且这一史实已在世界上各国的教科书和文学著作中得以体现。然而,几年前,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秘书长罗伯特弗兰克先生提出,第二次世界大战始于日本侵略中国的1937年 。


2015年,弗兰克先生发表了题为 “1937-1947世界大战”的书籍,书中指出二战随着“马可波罗桥” 事件在中国北京附近爆发,还讲述了中国人民饱受日本侵略战争的苦难历史。


牛津大学历史学家拉纳米特也曾在2013年出版的书籍“被遗忘的盟友:中国的1937-1945二战”中,也指出了中国是第一个经历战争侵袭的国家,两年后同样的战争在法国和英国发生,四年后战争在美国发生。


基于这个全新的编史概念,本次以“1931年的满洲里危机”为主题的讲座很有意义。此外, 塔特娅娜教授还分析了日本、中国以及欧洲国家的外交政策以及给世界各国带来的影响。

塔特娅娜女士现任巴尼亚卢卡文法学校历史学和拉丁语教授,也是塞族共和国唯一被认可的前南斯拉夫时代优秀教授协会成员,曾获得优秀教授荣誉称号。


本场讲座是巴尼亚卢卡文法学校孔子课堂开办的首场线上讲座,孔子课堂在文法学校的设立,为师生们提供了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师生们通过参加类似活动,能够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