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中医如何防病治病?”

Updated: Aug 20, 2018

当地时间2018年4月24日,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携手巴尼亚卢卡大学医学院共同举办中医讲座,“中医如何防病治病”。

菲利普.曼杰大夫先向来自巴尼亚卢卡大学医学院和其他学院的教授和学生、当地医生和市民简要介绍了中医基础理论及其历史,并讲解了针灸,中草药,按摩,拔罐,针灸等方法在防病治病方面的应用。


“中医历史悠久,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可以为我们养生提供很多帮助。有助于我们防未病,治已病。“曼杰大夫说道。

他补充道,近年来,作为中国政府“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之一,中医被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了解认识。

他表示深感荣幸能有机会与波黑塞族共和国的听众一起分享中医基础知识“中医如何防病治病”。


医学院副院长兰娜.耐兹克(Lana Nežić)博士表示,曼杰大夫的演讲旨在使听众对中国传统及生活工作理念有更多的了解,尤其是植物医药领域。

耐兹克博士提及诺贝奖获得者屠呦呦女士发现了青蒿素。她说从中草药中分离出的青蒿素,大大降低了全球疟疾病人的死亡率。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本土院长李莲娜.斯特维克(Ljiljana Stević)女士说本次讲座是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启动仪式后举办的又一场大型文化活动。此后,孔子学院将继续举办各种活动来增进人们对中国的了解。


主讲中医大夫菲利普.曼杰 (Philip Manja)毕业于贝尔格莱德语言学院汉语语言文学专业。之后,在中国获得中医基础专业学位。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