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1暑期气功大篷车活动

2021年8月2日,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和塞尔维亚气功协会在巴大政治科学学院办公楼前联合举办了气功讲座。


本次讲座面向当地社会民众开放,重点介绍起源于中国的气功法如何使人保持身体健康,过去的两个月该活动已在10余个城市接连开展。


现场听众不仅听了气功知识的讲解介绍,还亲自体验了气功动作和产生的效果。

气功是源于中国古代的一种健身术,静功主要以轻便和缓慢动作伴随呼吸和精神集中的方式。气功一词来自中文两个词字,“‘气’这个字表示在宇宙万物中蕴含的人体能量,‘功’字就是通过人体动作达到健身效果的技能。 两个字合在一起表示通过系统的练习积蓄身体能量,保持健康活力。


讲座主讲人萨沙先生是塞尔维亚气功协会主席,塞尔维亚世界摔跤协会代表。

萨沙先生是气功和太极拳教练,国际气功与健康交流委员会成员,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顾问,塞尔维亚品牌宣传与招生委员会成员,“中医与文化”杂志编辑,第六届气功段位证书获得者以及Sujok针灸推拿疗法的从业者。


近期巴大孔院将根据民众对气功的兴趣,举办气功线上课程学习班。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