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与多博伊经济学校举行见面会

2021年4月27日,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代表与多博伊经济学校代 表举行了见面会。中国国药集团代表及多博伊市政府代表同时参加了会议, 会议内容主要商谈在多博伊经济学校设立孔子课堂的可行性。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本土院长李莲娜女士谈到,孔子课堂是孔子学院的下设机构。此前该校与国药集团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设立孔子课堂,需要正式和中国政府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希望成立之后可以和中资机构深入合作,比如国药集团可以为经济学校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孔子课堂为国药集团本土员工开展汉语培训等。


中方院长申丽女士谈到,巴大孔子学院在多博伊经济学校设立汉语教学点两年多来,双方在教学和文化活动方面的合作进展顺利,将为下一步申请孔子课堂创造良好条件。


多博伊经济学校校长缇娅娜女士说到,汉语教学已在学校开展近两年,期间多博伊市其它中学的学生也参加了汉语课程的学习。


多博伊市副秘书长米罗施先生说到,他对经济学校学生将来有机会到中国企业实习的做法表示满意,期待孔子学院、多博伊经济学校和中资机构之间的合作顺利。


会上,与会者还就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和多博伊市未来的合作设想展开了讨论。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