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孔子学院参加世界音乐日活动

2021 年 6 月 21 日,为庆祝世界音乐日,孔子学院与巴尼亚卢卡大学艺术学院和塞族共和国音乐学会一道,在巴尼亚卢卡的多个地点举办了露天小型音乐会和表演。


巴尼亚卢卡大学艺术学院的多位教授、助教和学生参与活动。在上午的开幕式上,艺术学院的克鲁比尼合唱团还专门演唱了两首中文歌曲。此外,弗拉多·米洛舍维奇音乐学校的学生,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太极团、长笛四重奏乐团、巴尼亚卢卡坦布里扎城市管弦乐团、贾扎瓦茨城市合唱团等也同时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世界音乐日已有30余年的历史,在这一天,世界各地的数百个城市的步行区、繁华地区以及公共文化机构举办免费的音乐会和露天表演,旨在给公众带来惊喜、让公众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第一次世界音乐日于1982年举办,由当时的法国文化部长发起。2010年世界音乐日来到巴尼亚卢卡,此后每年都会举办该活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