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举办中国文化活动

Updated: Aug 17, 2018

当地时间3月31日,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在巴尼亚卢卡大学政治学院举办主题为“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的中国文化活动。


波黑著名的汉学家塔尼亚·苏达塔(Tatjana Soldat)担任主讲,她结合自己1993年开始在中国经历,通过书展向观众介绍其作品《外国人眼中的中国——一位主持人的心声》,并在讲座中做了精彩而生动的分享。


苏达塔结合在中国的所见所感,对中国文化进行深入的阐释。她谈到,虽然波黑人民对中国文化一直保有着浓厚的兴趣,但由于缺乏密切交往而知之甚少,而当今中国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现代化强国对他们来说是陌生的。她对此感到无比遗憾。


她表示,中国文化与塞族文化其实有很多共通之处,包括处世之道、庆祝节日的方式、传统文化背后的内涵等,而这种和谐与一致需要双方共同去探索。她认为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的建立为两国人民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在书中她提到尽管现代中国青年喜欢ipad,喜欢流行时尚,但是他们并没有丢弃中国的传统智慧,并没有抛弃中国传统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莲娜·斯特维克(Ljiljana Stevic)表示,本次讲座是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组织的系列讲座之一。今后,讲座将会陆续向大家介绍和展示更多有关中国的知识,包括当代国情、经济政治发展状况、传统艺术以及语言文化等。此外,李莲娜还向观众简要介绍了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即将开设汉语、书法、国画、茶道、烹饪、太极、武术等课程,并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

塔尼亚女士是波黑地区的汉学家,毕业于贝尔格莱德哲学院,该学院也是其目前工作生活所在地。《外国人眼中的中国》一书中收集了其在中国北京电台担任记者时所收集的报刊新闻。该书展示了一名外国人的视角中的中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