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塔特娅娜.诸瑞琦女士做了以“日本侵略东亚”为主题的讲座

2020年11月23日,巴尼亚卢卡文法学校教授塔特娅娜.诸瑞琦女士在巴尼亚卢卡大学哲学学院做了一场以“日本侵略东亚”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和哲学学院合作,专门为哲学学院历史学专业学生组织的。


在一个小时的讲座过程中,塔特娅娜教授讲解了如何从史学角度理解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及它给中国带来的影响。几年前,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秘书长罗伯特弗兰克先生提出,第二次世界

大战始于日本侵略中国的1937年 。


2015年,弗兰克先生发表了题为 “1937-1947世界大战”的书籍,书中指出二战随着“马可波罗桥” 事件在中国北京附近爆发,还讲述了中国人民饱受日本侵略战争的苦难历史。

牛津大学历史学家拉纳米特也持有同样的观点,他曾在2013年出版的书籍“被遗忘的盟友: 中国的1937-1945二战”中指出了中国是第一个经历战争侵袭的国家,两年后同样的战争在法国和英国发生,四年后战争在美国发生。


此外, 塔特娅娜教授还讲解了20世纪前半叶日本、中国和欧洲在内战中的形势以及外交政策,重点描述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历史以及1931年发生的满洲里危机的经过,同时分析了该危机给日本、中国和世界其它国家带来的影响。


塔特娅娜女士现任巴尼亚卢卡文法学校历史学和拉丁语教授,也是塞族共和国唯一被认可的前南斯拉夫时代优秀教授协会成员,曾获得优秀教授荣誉称号。


bottom of page